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新竹花店,竹科花店 會場佈置

新竹花店 三成花店玫瑰花束漲價 消基會:貨比三家
引用自 中廣新聞網 (2008-2-13)

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,這兩天各地花店的生意都很好,不過消基會今天公佈全台花店99朵玫瑰花束的價格調查,發現有三成的花店,在情人節時的花價是平常的兩倍以上,但也有一成三的花店並沒有因為情人節而漲價。因此消基會提醒消費者,買花還是要貨比三家,情人節並不等於花價就一定要漲。

情人節要到了,很多人忙著送花給情人,消基會13號公佈調查北區、桃竹苗、基宜花東、中區、南區和高屏地區的99朵玫瑰花價格,在中區的一家花店發現情人節前後價差最大,高達3倍,平日調查價格為1,800-2,000元,但情人節預訂價格卻高達4,000到6,000元,而有14家業者價差都達到2倍以上,佔比大約是三成,不過47家業者中,也有6家沒有漲價,其中5家業者無論在平日或情人節前夕報價都大致相同, 1家高屏地區的花店業者,在情人節前夕報價甚至比平日還便宜500塊,因此消基會強調情人節花價變動並非非漲不可,提醒消費者要貨比三家。

消基會也提醒在網路上訂花的消費者,因為玫瑰花的等級不同,花梗長度也不一樣,如果在網站上看到特價花束時務必特別注意,99朵玫瑰如果不是用梗較長的玫瑰花,包裝起來後就會比較小,雖然一樣是99朵,但包起來的價值感仍會有所不同,這些從網路圖片未必能看的清楚,因此消費者眼睛可要睜亮一點。新竹域名轉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