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新竹家醫科診所

竹北竹東小兒科 婦產科流感疫苗全開放 要打要快
出處 聯合報新竹苗栗連線 2008.12.02

昨天起流感疫苗全面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施打,一大早竹苗各衛生所湧進人潮,嬰幼兒的哇哇哭聲不斷,由於所剩疫苗有限,有意願施打者手腳要快,晚了就沒有了。

新竹市東區、北區和香山衛生所,8時起就有人排隊,光上午3個所打了近650人。竹縣也打了約300人,護士們下午還忙著到各幼稚園和托兒所打針。

苗栗縣一天之內3歲以上者有1500人施打0.5西西的疫苗,6個月到3歲施打0.25西西疫苗130劑,分別剩下9000劑及1521劑,估計本周內疫苗會用盡。

新竹市疾病管制科科長羅惠功說,全市計分配到1萬166劑疫苗,以現在施打的快速來看,雖然打完後,衛生局會再設法向外縣市調度,但民眾最好儘快施打。

新竹縣疾病管制科長賴瑞霞表示,依往年經驗,耶誕節前後常出現一波流感高峰,因接種後約2周至1個月體內產生抗體,現在施打可即時應付。

護理人員表示,流感疫苗是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,有人打後完全沒感覺,也有人會痠痛,只要熱敷、多喝水即可;另,75歲以上老人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,竹縣還結餘8百劑,民眾可到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醫院接種。苗栗縣府疫病管制課長張蕊仙說,民眾到衛生所全部免費,80家合約醫療院所酌收掛號費,名單可以參考衛生局網頁。 竹北新竹耳鼻喉科, 眼科, 胃腸科

原圖文刊載於
2008/12/02 聯合報@ http://udn.com